微博芷岸阑珊,jj舞月歌风
剑网三|痒痒鼠|明日方舟|型月
习惯性追番,偶尔追文
#一只嘴笨的珊珊#
#不拖稿会死星人#
#杂食主义者#
#少主一生推#
#文章红锁内容会在相应tag(文章名)的合集中持续更新#
#熊曰翻译,我的包装车库,我的再造父母#
芷岸阑珊
【片段】会稽是个好地方

  会稽是处宝地。
  城中风雅之地自不必说,单说城外那绵延山林便是四季各有千秋。
  恰是盛夏,蝉鸣嘲哳,即使山间阴凉依旧让人心烦意乱。
  我被吵得难受,再加上也无事可做,便在家门口的荷塘那头瞎鼓捣,摸鱼打鸟无恶不作,是以那些鱼虫走兽见我就跑,我隐隐有了些山大王的意思。
  少羽有时也随我一同胡闹,不过他干的都是正事,比如搭个钓鱼台盖个小凉棚什么的,那时候我就会深深地为生活忧虑起来,觉得自己这么无所事事委实不好不好。
  我脚浸在水里坐在他搭的钓鱼台上头,看着眼前山峦叠翠的好景,就着头顶蔓蔓枝叶的阴凉,捧着刚刚被山泉水沛好的甜瓜,痛定思痛地大口啃起来。
  后头正在削竹片的少羽见我如此逍遥快活也停了工作,直接走到我身侧:“你倒是过得自在。”
  我琢磨了一会儿其语中含义,小心翼翼地给他递了半个还留着我牙印的甜瓜。
  他伸手将鬓边的长发拨至耳后,俯身就着我的手啃了一口瓜,然后抬手挥了挥。
  我会意地往一旁挪了挪,给他留出了半个泡脚看风景的上等座。他也没客气,脱了草鞋也跟我一样把脚浸在荷塘里,坐定之后又拽过我的手啃了一口瓜。
  我看着他两口消灭的大半块瓜,默默地把剩下的全部塞进嘴里。
  瞧见我如此动作,男人闷笑几声,倒也没说什么,直接伸手把我揽住。
  夏日炎炎,他身上又热,我被捂得不行,特别嫌弃地把他往旁边推了推:“离我远点。”
  完全没有被推动分毫的他显出特别无辜的神色,我恍惚瞧见了他身后摇得欢快的狼尾巴:“不要。”
  我知道我体温低你夏天喜欢抱着我,但我很难受啊!我痱子都要捂出来了好嘛!!!
  我用甩牛皮糖的动作挣扎起来,顺带撩了他一裤腿儿的水:“混蛋项少羽我要跟你分居!”
  
  这是项少羽入夏以来第三十一次被扫地出门。
  城内开茶馆的龙且夫妇一如既往地接收了他。
  “你明天被赶出来的时候记得摘几支莲蓬,近日龙小且有些上火,我准备给他泡点莲心茶。”挺着大肚子的老板娘把手头的算盘打得噼啪直响,见怪不怪地,“下午茶馆人多忙不过来,你拿几碟花生给三号桌和五号桌上菜去。”
  暂时无家可归的项少羽被精打细算的老板娘当做跑堂的给使唤了半个下午,又和他们扯了会儿闲话,估摸着时间差不多的时候从后厨那头摸了盘蜜枣和豆糕方才施施然离去。
  龙且觑了许久,下了结论:“每次都是些小零食呢。”
  看遍浮生的老板娘愉快地喝起了酸梅汤:“其实在他的事情上软霜特别好哄,超乖。”
  
  超乖:“啊……啊嚏,靠,谁在背后说我坏话(╯‵□′)╯︵┻━┻!”

 

 

【残梦的平行世界,天下归楚便天下为家】

【好饿,饿死了……低头啃了啃自己干巴巴的腿肉】

【少主那么苏,为什么没人产粮(汪的一声哭出来.jpg)】

评论(17)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杂货筐 辣鸡游戏 秃头刀客塔 我的少年,黑马银枪 老年人的叨逼叨 个人博客 P站主页,可存大图 微博 私信 归档

© 芷岸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