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芷岸阑珊,jj舞月歌风
剑网三|痒痒鼠|明日方舟|型月
习惯性追番,偶尔追文
#一只嘴笨的珊珊#
#不拖稿会死星人#
#杂食主义者#
#少主一生推#
#文章红锁内容会在相应tag(文章名)的合集中持续更新#
#熊曰翻译,我的包装车库,我的再造父母#
芷岸阑珊
这个世界很温柔

我下楼跑完圈回来了_(:зゝ∠)_

1551第一篇长评!太感动了啊!啾咪mua滋儿哇么么么么么么哒!

写这个故事的初衷是想补完世界线,开始写的时候已经嗅到了这番透露出的微妙的不是神就是屎的气息了,结果结局是真的全线崩盘X【我再杀一次小柳】

补完世界线确实是一件让人很头痛的事情,所有的人的结局,他们的选择,他们失去的东西,以及他们最终得到的事物。

希望他们会喜欢我所书写的他们的故事,希望你也会喜欢这些拙劣的文字中传递出来的东西。

其实悄咪咪地说,你所说的特里莎没有回应尤里一直等待她的那个可能才是这个故事最真实的结局吧。在尤里垂暮的时刻,我想永生的精灵大概会在他的唇边留下一个痛彻心扉却又不明所以的吻。

她会想她已经亲手送走了那么多人,但这一次为什么会感到从未有过的巨大哀恸将她整个吞没——那个时候的特里莎才会隐约意识到她是爱他的。

不过这样的结局太悲伤啦,我才不想喂自己刀片【气夫夫】,所以我让特里莎勇敢了一回【我不管我是作者我任性,叉腰】。

这也让他们走向了圆满的结局。

千万世界中唯一的可能性,他们相知,他们相爱,他们在一起。

而我们的相识说不定也是千万世界中唯一的可能性啊;)

这个世界其实并不温柔,但我喜欢这个让我们相识的世界,有了你我就感觉这个世界还是很温柔的。

总之,这个故事能被喜欢真是太好啦。

【PS:你所书写的千万世界中唯一的可能性,是不是应该开始更新了呢doge/】

Thunder:

    这是一篇写给 @芷岸·阑珊 的关于她【最后的女巫】的文字。

      断断续续地在网络上看完了所有章节以后,到底是没有一口气从书上将所有情节看完来的爽快。 
  我先吹这本书,再吹这个作者。 
   
  然后我细思了一下,发现这两个不能分开来讲。 
  (笑) 
  我一直都觉得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个很棒很厉害的人,她以一种十分包容的眼光看着这个世界。 
  这从她的文字里可以体现出来,看完这本书更多人感受到的会是治愈,是倾泻而下的暖暖阳光。 
  我喜欢她笔下所描述的人物,无论是反派还是正派人物。比如我们的大boss,他确实挺可恶的做了很多天怒人怨的事情,到最后的死亡却称得上盛大。 
  那第七条血之盟约,在我看来是将这人的格调往上加了一层次的。 
  天狼这部剧开局特别好,到了后期就崩了,各种方面意义上的崩。 
  导致作者那几天特崩溃,每天赶稿中途都在发杀小柳、我在雨里拉肖邦的表情包2333
  但是她完成了这本书,并将其写成了一个非常温暖的故事。 
  特里莎是个老奸巨猾的狐狸,可尤里看见那层驱壳下一颗被摧残的千疮百孔的心脏。好友离去时的痛苦一次次折磨着她,即使她看起来足够强大。强大到不会让任何人看出自己真实的情绪。 
  她是一个隐藏在萝莉壳子底下的历经风霜的老女人了。 
  尤里嘛,按现下流行的言情剧情来讲,这就是御姐在小奶狗的穷追不舍以下丢盔弃甲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故事。 
  尤里是个很纯粹的人,他们天狼,认定的人就是一辈子。我想即使到了一切结束以后,特里莎始终没有回应的话他可能还是会等。 
  特里莎会动心的,她并不像是她所表现出来的那么冷漠不近人情。相反她在感情上称得上是个懦弱的人,因为知道身边所有人都会离开,只有自己会活着。 
  所以干脆不不要接近好了,即使真的有了牵绊也赶紧把那种情感挖出来好了。 
  到底是养了好几年的崽子啊,特里莎哪真有那么狠心呢。 
  或许是因为这人经历太多了,她很容易被干净纯粹的人打动。 
  如尤里、如直江。 
  我喜欢她笔下的直江凉子,也喜欢原剧里的直江凉子。 
  写同人就像是洋葱那首歌里唱的一样,我愿一层一层剥开你的心。(是这么唱的吗x)对于原剧里的那些人物,真是要不停的琢磨又琢磨才能够,才能够想象出她最好的样子。 
  才能还原出那些人物的性格,做到不ooc。 
  我太喜欢这样的作者了,不论作者笔下文字多华丽多精致,如果脱离了角色原来所处的框那就会变得很奇怪不堪入目。 
  一万个人眼里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我喜欢她描绘出的世界。 
  喜欢她笔下描绘出来萨摩耶(米哈耶尔) 和棕狼们的生活,喜欢尤里和特里莎在世界各地旅行漫步享受生活期待未来,喜欢直江凉子小姐拿着相机与纸笔,敢于让整个世界去面对真实。 
  还有那么多那么多努力生活的人。 
  我都很喜欢,她笔下的人物很多时候都是对人生无望的。(沙雕文不算,那就是沙雕。)比如我们的素盏,比如特里莎,她们都是在直面了世界丑恶以后继续热爱这个世界的人。 
  这是她笔下人物的魅力,这可能也是她。 
  在知道世界有那么多无可奈何的,令人觉得这世界都没救了的事情以后,还是能对我们这些读者说。 
  这个世界还能行。 
  这个世界从来没有那么糟糕,幸运的事情也有发生过。 
  当所有的事情都到了一个糟糕到在也不可能更糟的时候,就会开始好起来了。 
  人生也不可能总是大起大落…落落落落落啊。 
  我们大哥米哈伊尔还不是在经历了那糟糕的前半生以后过上了当欧皇撸狼的幸福日子(仆人日子?) 
  说不定,我们走过这个坎,前面就有个美好的世界在等你呢。 
  永远不要对这个世界丧失希望啊。 
  我喜欢特里莎对尤里说的那句话:“你可以自私一点、计较一点、小心眼一点、难说话一点。 
  只要你不让内心空洞到只剩下纯粹的贪意或恨意,怎样都可以。” 
  如果最后内心里剩下对这个世界的恨,而没有一点点期待的话。 
  那是件多么可悲的事情。 
   
  还有一章叫千万世界中唯一的可能性,很酷。 
  许多同人作者笔下的世界,或许都是那千万世界中唯一的。 
  像我这种喜欢写原女的,就更不谈了。 
  除了我笔下的这个世界,她在哪里都不存在。她是这万千世界里唯一的可能性,我看到这一章时真的…共鸣感很强,热泪盈眶什么的?无法形容那种一瞬间整个人被戳中的感觉。 
  
        这本书里还有很多很多我想分享的,但我更希望大家自己去看。 
  我喜欢这个作者,我和她相识也有几年了。我高中时候有很多幼稚的言论,不自信,有过很多糟糕的心态。 
  很多时候,是她肯定了我。是她给了我很多正确的指向,我真的真的…太喜欢这个作者了。 
  她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她笔下的文字既令人难过又令人能从绝望里找到那一丝生机。 
  能与她相遇真是太好了。 
  最后,再一次地。说了很多遍的。 
  我喜欢你,是那种想到能与你见面就十分欢喜的心情。 
   
  最后以文中的话结尾。 
  这个世界。 
  既温柔又包容。
   
   
   
   
   
  (悄咪咪地嫉妒一句,尤里回头就能看到特里莎。请问我做错了事回头的时候能看见我的师傅咩?) 
  
  

评论
热度(5)
上一篇 下一篇
杂货筐 辣鸡游戏 秃头刀客塔 我的少年,黑马银枪 老年人的叨逼叨 个人博客 P站主页,可存大图 微博 私信 归档

© 芷岸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